2009.7.21 <二>
首先先謝謝各界ㄉ關心~~我們母女鈞安!!
生完一個星期後終於有時間摸到電腦!!XD

我真不敢相信!!
就是這天ㄌ...
就在我晚上寫完網誌抱怨我們家ㄉ妞妞怎ㄇ都還不出來ㄉ那天凌晨3點!!
肚子有點悶悶痛~酸酸ㄉ~就像生理痛一樣!
上廁所發現分泌物有血絲ㄌ~
趕緊鋪上衛生棉~
心裡想~應該沒這ㄇ快吧??
先睡個覺~
早上起來搞不好還可以洗一個澡還有頭哩!!
肚子越來越疼ㄌ~
叫醒吳先生~
吳先生問我要不要先去醫院~
我竟然搞笑ㄉ說~先睡好ㄌ!!!XD
所以又任性ㄉ躺在床上~
吳先生幫我按摩ㄌ背部~兩個人還複習ㄌ一下拉梅茲!<怕臨時忘記@@>
又小睡ㄌ一下~
就在4點ㄉ時候~突然間羊水破ㄌ!!!!!!!!!!
大量ㄉ水...湧出來...
有點嚇到~
趕快站起來~地板上一攤水~好像尿失禁!!
吳先生趕緊背起待產包!我通知ㄌ婆婆幫我叫計程車!
婆婆還緊張ㄉ問ㄉ計程車站你們車子是什ㄇ顏色??
讓我跟吳先生差點跌倒~~
想必她也很緊張!!XD
就這樣
懷著緊張ㄉ心情來到醫院待產...

4點半~吳先生辦ㄌ住院手續~也通知ㄌ賴爸爸還有賴媽媽!
我躺在待產室等著被灌腸~這是我受ㄉ第一個痛苦@@
這輩子沒有被灌腸過~護士還交代~不要用力!免ㄉ把孩子給生出來!
哎喲!
哪有人拉屎不用力ㄉ!!??
很痛苦ㄉ上完廁所~換上醫院給ㄉ服裝!
護士幫我內診看看開幾指ㄌ!這是我受ㄉ第二個痛苦!!
護士戴起手套~伸進去我馬上尖叫!
我ㄉ天阿...也太痛ㄌ!!??
因為我只有開一指~所以內診會非常不舒服!!
痛ㄉ我滿頭大汗!!

一直到早上八點...子宮收縮ㄉ情形沒有很理想!!
一下子多一下少~
醫生說如果再不生~中午過後就要喝催生藥!
順便進行一下第二次內診...也是超級痛苦!!結果也才開ㄌ一指半!!
有得等ㄌ...吳先生等到都睡著ㄌ!!
婆婆一直打電話來關心生ㄌ沒??
搞ㄉ我自己都緊張起來ㄌ...

中午賴媽媽買ㄌ麵給我吃讓我補充體力~醫生交代不能吃太多!!
免ㄉ生產的時候吐出來!
下午一點...
開始喝催生藥~一次喝10CC
慢慢ㄉ終於子宮收縮越來越強烈ㄌ!!
2點又喝一次
但是下午三點醫生內診覺ㄉ不夠~
所以我又喝ㄌ第3次催生藥~
這期間...
我ㄉ表情越來越扭曲...
開始會胡亂叫...
吳先生一直叫我不要亂叫~要保留體力!
兩個人一直拼命練習拉梅茲試圖轉移肚子痛ㄉ感覺!

這期間護士又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~
如果要打
下午4點以前要告訴她~
因為麻醉師4點就下班ㄌ~
如果之後要請她回來要一段時間~
由於我已經開始痛到有點快失去理智ㄌ~
所以就決定要打無痛...
沒想到打無痛麻醉也是另一個痛苦ㄉ開始!!
打麻醉ㄉ時候~
要彎曲ㄉ像蝦子一樣~
麻醉師要找到脊椎某一個部位來施打!
沒想到...
這時我ㄉ肚子又開始痛...
處在一個四面楚歌ㄉ情形!!
覺ㄉ超想罵髒話!!
又不能亂動...麻醉針打下去ㄉ一剎那~
天阿...也是一個痛!!
噴淚到不行...
而且打完以後~要5到10分鐘才會發揮恢藥效!
所以~
這期間就是我~發瘋ㄉ時刻!!
拉著吳先生ㄉ手~發抖著說"我不要生ㄌ!!!!"
吳先生~說沒辦法阿~還是要把她生出來阿!
忍耐一點!!!
終於~
慢慢ㄉ~有點不疼ㄌ~
才稍稍微可以放鬆一下...
結果護士又進來說最後一次ㄉ催生藥要喝完~
為ㄌ盡快把妞妞請出來...我含淚ㄉ喝完那最後ㄉ10CC

漸漸ㄉ~麻醉藥又失去功能ㄌ~
我太慢跟護士說要加劑量~
所以又發瘋ㄌ幾分鐘...等到她加完第二次劑量發揮藥效ㄉ時候~
才獲得一些紓解~
時間來到ㄌ晚上6點...
肚子痛到有點餓ㄌ~XD
於是請吳先生去幫我買一些吃ㄉ來補充體力~
結果就在吳先生離開ㄉ這一段時間~
護士又來內診~這一次內診就不痛ㄌ~因為打ㄌ無痛...
雙腳都麻痺ㄌ...
內診完~護士說已經開5指ㄌ~可以推進去產房準備ㄌ~
趕緊打電話給吳先生叫他不要買ㄌ!
買一條巧克力給我吃一口就好!!
吳先生匆匆忙忙買來巧克力~
我吃ㄌ一口後
就在晚上6點50分~
被推進去產房ㄌ!

一進去冰冷ㄉ產房...
先被護士兩人拉上去產台~
雙腳打開~先剃毛...
這期間~肚子又開始痛起來~
護士指導我先大大ㄉ吸一口氣~然後閉氣~
接著用"解大便ㄉ方式"用力!!
要把妞妞"解"出來@@

我ㄉ媽呀!肚子超痛!!
無法形容那是什ㄇ痛??
就是一股痛楚集中在肚子上!而且還要不時ㄉ保持清醒
聽從護士ㄉ口令用力!!
護士不停ㄉ鼓勵我~加油!!
快看到頭ㄌ...
讓我在崩潰ㄉ邊緣還可以感受到一點溫暖~
就這樣用力ㄌ1個多小時~
胎頭終於跑出來ㄌ~
護士打電話通知陳光發醫生進來~也順便請吳先生進來加油打氣!
我看見醫生全副武裝ㄉ準備接生我們家妞妞~
此時ㄉ我已經忘記自己叫什ㄇ名字ㄌ!!
因為痛到失去理智就是這種感覺!!XD
接著醫生又叫我用力再用力~加油再加油~
我忍不住尖叫起來~大力ㄉ抓住吳先生ㄉ手!!
原來~電視裡演ㄉ生孩子都是真ㄉ!!
護士趕緊叫我嘴巴閉起來~保留體力!!
吳先生在一旁拍錄影拍ㄉ很開心~看他這ㄇ輕鬆~有點想要巴他ㄉ頭!!
因為我已經生ㄉ快瘋ㄌ!!!
就在最後一次用力~我把我們家ㄉ妞妞"解出來"了~就像解大便一樣!!!!!
我聽見醫生說臍帶繞頸一圈~

接著我聽見"哇!!"的一聲!!
是很嘹亮ㄉ哭聲...
那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美ㄉ聲音...
醫生抱來給我看看她ㄉ長相~好大隻~
我馬上大哭...
我終於把我們家妞妞生出來啦!!!
無法想像我生出ㄌ一個小孩!!!!
真ㄉ~~~!!!好像在演電影!!

她真ㄉ是很美麗!!
是一個漂亮ㄉ女娃兒~
護士抱去清理ㄉ時候~我問吳先生可愛嗎??
他說不錯阿...好可愛阿!
此時妞妞已經哭累ㄌ在休息ㄌ~
吳先生又接著說~"以後長大就不知道ㄌ?"
結果妞妞又大聲ㄉ哭起來!!!
吳先生趕緊說~好啦!以後也很漂亮啦!
妞妞才停止ㄌ哭泣...
才剛生出來就聽ㄉ懂爸爸說ㄉ話!!XD

吳先生邊錄邊問我感言...我對著鏡頭說!
我不要再生下一胎ㄌ!!!
吳先生大笑!!
醫生邊縫傷口邊說~下一胎你就忘記ㄌ!!!
就在醫生縫傷口ㄉ同時~
我漸漸ㄉ睡著ㄌ~
這輩子沒有這ㄇ累過~~

等我醒來...
已經在恢復室~而且已經過ㄌ1小時了!!
就這樣...
我升格為媽媽~
我有一個女兒...她叫妞妞!!
而且重達3300~
是個胖妞妞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girl26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