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~吳先生沒事...閒來無事ㄉ他說想要吃薑燒牛肉~

於是...我們又前往松青超市補貨!!

他還說~想自己下廚來一盤"宮保空心菜"! 我倒是想看看...

可以有多好吃???

菜單如下...老公要煮ㄉ薑燒牛肉~宮保空心菜

我要煮ㄉ...菜圃蛋~豆鼔蚵仔~蚵仔湯

不過,說是他要煮...但是前置作業卻是我一個人獨立完成...

牛肉也是我醃ㄉ~菜也是我洗ㄉ!!這位先生~倒是挺輕鬆ㄉ嘛~~

薑燒牛肉~看名字就知道~薑是個重點!!在用刨刀刨薑ㄉ時候..

還ㄎㄠ到我ㄉ左手中指~~~

<唉呀...我ㄉ吃飯工具阿!!害我今天教學生ㄉ時候按弦時有一點兒痛痛ㄉ!!>

牛肉用米酒2大匙 水2大匙 糖1大匙 香油2大匙

雞精粉1/2小匙 鹽1/4小匙

醬油100cc 薑泥5大匙 太白粉2大匙 等等...醃個半小時左右~~

然後就...炒一炒就好ㄌ~美其名是老公炒ㄉ...但8成都是我在忙!!



不過還是挺好吃ㄉ...他個人很得意!!但我相信他不會知道要加什ㄇ醃料!

下一道宮保空心菜...看起來挺不錯ㄉ...但是太辣...而且吳先生他阿~

在慌忙中還忘記加鹽!!!還好事我提醒他...

因為太辣~害我多扒ㄌ幾口飯! 乾辣椒是不用錢就對ㄌ!!!

看起來辣椒好像很少!!其實都藏在下面~~是驚人ㄉ辣椒量...

事後洗碗~湯汁都是紅ㄉ!!!




我ㄉ菜圃蛋...美味又好吃ㄋ!!



豆鼔蚵仔...是老公ㄉ最愛!!



今天是蚵仔大餐~還有蚵仔湯~因為外婆買ㄌㄧ大袋~再不煮就會壞ㄌ!!



一桌子ㄉ菜~~吃ㄉ好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girl26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