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逛無名~無意間被我看到ㄉㄧ篇文章~

我大笑到吳先生斜眼看我<表情疑惑+發生什ㄇ事ㄌ?>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篇名為~~超級歐巴桑

戰鬥吧,地球人:

今天是有葉子味道的早晨,我模仿地球人站在公車站牌旁等公車。

地球上有一種特別的生物叫做「歐巴桑」,體形多屬豐腴,他們不但熱心助人,嗓門大,而且充滿戰鬥力,勇於爭取自己想得到或應得到的利益。

歐巴桑會在公車進站前十公尺就往前跑,因為根據她累積的「等公車經驗值」,公車會在超過車牌十公尺後才停車,而提前開跑的歐巴桑,站的位置也會剛好在車門口前面,所以總能第一個上車。

上車後不會去觀望是否有座位,因為她知道這種上班上學時間是不會有空位的,於是用大屁股穿過其他乘客,迅速坐在後門與前方座位縫隙間的欄杆上。那是歐巴桑的寶座,也是能不顧他人眼光才能獲得的戰利品。

「阿菊仔,你是去運動還是去買菜。」

「沒有啦,我孫仔忘記帶便當啦。」

當歐巴桑遇到歐巴桑,可以很大方的將自己的家務事說給全車的人聽,因為他們行得直坐得正,沒在驚的啦。所以歐巴桑很容易跟陌生人聊天,更何況是每天會遇到的公車司機,她會問你結婚了沒,然後要把隔壁阿ㄆ一ㄚˇ的大女兒介紹給你,還會跟你解釋因為二女兒已經嫁人了。

歐巴桑對別人的八卦很清楚,卻不怎麼知道國家大事。

看人不看優點,因為雜雜唸的內容都是別人的缺點,或許是常用嫌東西不好來殺價習慣了,真的讚美對方時反而顯得客套。自己做不到的事也會認為別人做不到,自己沒唸過書,也認為女人不用唸什麼書,趕快嫁人就好。

可能每天追公車的關係,除了一些小毛病,身體還算健康。腳酸了有專屬寶座可以歇一會,所以當她看到行動不方便的老弱乘客上車時,會把裝睡的學生叫起來罰站,因為她是不在乎他人眼光的熱血歐巴桑,就能為人所不能為,教育地球人下一代是她的職責所在。

歐巴桑到站要下車是不用按鈴的,因為司機總是知道她要在哪一站下。

「唉呦,謝謝喔。」跟司機道謝後,歐巴桑在下車時都會伴著喘息跟「唉呦」聲,那是一種開朗之下的沉重,或許沒有那背後的沉重,就不會塑造出這樣開朗的歐巴桑。

天不怕地不怕的歐巴桑,提著孫子的便當,能夠這樣知足開心地過日子,也是很不錯的。

我扶著把手,跟著公車的頻率搖擺,前往未知的下一個冒險站牌…


引用自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usespupil/21849273


笑完~我心情很好...

形容歐巴桑真ㄉ形容ㄉ超貼切XD

以前唸高中ㄉ時候坐公車~一車子ㄉ歐巴桑~人人手提2袋青菜~

話題永遠離不開數落媳婦,吃什ㄇ電台ㄉ藥很有用~誰誰誰ㄉ小孩要結婚ㄌ~

通常嗓門會大到我坐最後一排都可以聽ㄉㄧ清二楚!!

老是會有坐隔壁ㄉ阿婆問我坐到哪裡下車?

還得硬著頭皮回答她!!XD

下一句就是跟我說"ㄚ哇底XX站下啦!!"

然後我就....望著窗外放空...哈!!

如今我整個人也是朝向歐巴桑ㄉ路線邁進!!

我ㄉ天ㄚ!!!!!!!!!!我ㄉ青春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girl26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