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如果說拜的越虔誠越豐盛~神明就會保佑的多...
那我應該已經有金身護體!

為人媳婦邁入第5年...
今年過年是特別的一年~很多事都得靠自己<但是耳根好清靜>
包含煮飯拜拜這事....
我從來不知道老娘除了可以拉二胡之外還可以兼差拜拜達人!!

默默的被挖掘了第二專長!!XD

從第一年的嘆為觀止到現在的習以為常...
好像拜拜這事就跟呼吸放屁拉屎一樣自然不過~
沒有寫個網誌來好好介紹就對不起我整個過年都在早起拜拜....

好歹寫來紀念~值得讓後輩子孫津津樂道一下

平常的初一十五拜拜就不多介紹...不過是一片蛋糕~
菩薩生日或是出家得道的日子就必定要拜四果<四種水果>跟齋碗

土地公的生日尾牙頭牙或是初二十六更是不可缺席<忘了說還得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打個卡說個hi>

至於祖先們的忌日...就別說有多豐盛了~<竟然有噗友說以後升天要來我家跟祖先搭夥>
過年更是整年的重頭戲<端午中秋中元就改日再介紹XD>

除夕中午要先拜佛祖....



而且神桌過年有過年的擺法
碰柑要疊的像山一樣!!年糕發糕跟菜頭糕更是少不了的貢品
別問我為什麼...
拜就對了~
桌上的水果天天都要換...糖果也是天天都要換新的~
呈現一種食物天天都吃不完的窘境!!!




天兵天將<做生意初一十五都要拜>



還有地基主<妞的圍兜兜入鏡XD>



以上是除夕中午的行程....
忙完以後...差不多命也去了半條!
一個月瘦3.5公斤不是隨便說說的....XD


整個下午都在忙晚上的年夜飯....這時候就會很感恩老公的外婆會煮些好料的來~
這樣可以省去煮好多  <但還是要弄不少!>

妮坎坎...
桌子都擺不下了~祖先一定笑的合不攏嘴!!
順道一提...魚的擺法~魚頭一定要向外~
全雞屁股一定要朝外...
別問我為什麼....人家怎麼說我就怎麼拜!




拜的這麼豐盛...也難怪過年擲筊一次就聖杯!!
說到擲筊...有時候請示了好幾次都是笑杯~
這時候壓力就會很大...
揪竟是不夠豐盛還是回來拜祖先的人太少?!
隨便老佛爺阿媽說了算!

我說搞不好是祖先吃太撐抗議了也不一定!!!XDD


接著初一一早要拜佛祖....
不知為何的要拜甜麵線以及燙過的菠菜!還有煮熟的雞蛋和鴨蛋<還沒擺就拍了>
而且你以為這一切就這麼結束了嗎!??!
不...接著又要拜祖先~瞬間桌上都會塞滿了菜...
一直擺到下午3點再擺3~4道新煮的菜...
不要問我為什麼!!
我也想知道....




而初二一早就要拜土地公...
無可避免的也要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打卡拜拜....



初三沒啥行程...<我回娘家休息一天!!>
但是還是得換水果糖果以及燒金紙

初四接神...
大致跟拜佛祖差不多...

初五開工就可以把神桌上的水果糖果粿類收起來<通常都已經發霉!>

初九拜天公也是個大工程

而且還要三跪九叩....




接著初14晚上要拜上元公

上元公、中元公、下元公就是三官大帝,也就是天官 地官 水官
天官: 賜福 聖誕 正月十五
地官: 赦罪 聖誕 七月十五
水官: 解厄 聖誕 十月十五


一樣的也要三跪九叩....





接著元宵節就跟除夕夜一樣...天兵天將~地基主~佛祖祖先通通都要拜....

<而且我魚頭擺錯方向~還好沒被發現!!>



你瞧...吳痞仙多虔誠呢?!?!
難怪今天聖杯一次就有....



以上...拜完~
表示年已結束~告個段落....
接著後面還有農曆2月一號的阿祖忌日還有2月二號的土地公頭牙拜拜...

沒有盡頭的一天....

我的結論是...

不管拜的有多虔誠多切操...
都必須修心又修口才是宗教最大的意義!!

各位說是不是?!?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girl26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